close

日本埼玉縣,有一座以玫瑰聞名的玫瑰城,當地的玫瑰園裡面多達300種,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品種,每逢盛開季節,都能吸引5萬人造訪,另外,當地商家還把玫瑰作成各種美食,有玫瑰果醬、玫瑰餅乾,就連蕎麥麵和拉麵也把玫瑰入味,成為當地名產。

搭上火車,我們來到日本知名的玫瑰之城埼玉縣伊奈町,走在路上,家家戶戶庭院裡種的大朵玫瑰,都會從圍牆探出頭來跟你打招呼,不難感受當地人喜愛玫瑰的程度。當地居民:「我非常喜歡玫瑰,我已經種好幾年了。」

就連當地廣播,每天時間一到,就會自動播放舒伯特的「野玫瑰」,街道上的水溝蓋,也都雕刻成玫瑰圖案,無處不玫瑰,讓伊奈町玫瑰城名號不脛而走。

22年前開始大量種植的玫瑰,取代原有的繡球花,成了這座小鎮最大賣點,當地的玫瑰園,4500棵玫瑰種類多達300種,有花朵又大又紅的美國「林肯玫瑰」,或是花瓣顏色漸層特殊的「雙喜玫瑰」,還有法國品種,顏色造型很難和玫瑰連想在一起的「玫瑰雞尾酒」。

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,每逢玫瑰盛開季節,平均就能吸引5萬人來賞花。民眾:「我每年都會來,每次來都覺得很棒,玫瑰開得很漂亮。」

這的玫瑰除了用眼睛欣賞,當然還能用味蕾品嚐,像是加進玫瑰果粒做成的玫瑰果果醬,還有整朵玫瑰花的造型餅乾,都是人氣商品。

把新鮮玫瑰花瓣用果汁機打碎,揉進蕎麥麵糰裡,玫瑰產季限定,1天限量10碗的玫瑰蕎麥麵同樣吸睛。拉麵店店員:「這是您的『焦香蒜味醬油玫瑰拉麵』。」

就是這碗玫瑰拉麵,拿下去年當地的B級美食冠軍,加進維他命豐富據說還能除臭的玫瑰果,鎖定愛美女性客層,日本埼玉的伊奈町用玫瑰,同時滿足你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。


arrow
arrow

    archi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