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新國家公園 沖繩慶良間群島

暌違27年,日本又要設立新的國家公園,這地點,就在沖繩本島西南方的「慶良間群島」,當地豐富的海洋資源,是許多種類的珊瑚、海龜,甚至是座頭鯨的生存地。國家公園預定在2014年3月5日設立,當地民眾都感到相當開心。

潔白的沙灘,碧藍的海水,水面下是眾多生物悠游的天堂,這個地方,就是日本沖繩本島西南方,由20多個島嶼組成的慶良間群島。

記者vs.外國遊客:「你們覺得這沙灘如何?很美太完美了。」

群島附近的海域當中,多達248種珊瑚,棲息在這裡,夏天時,可以和稀有的綠蠵龜,一起來個海中漫步,冬季降臨時,身形碩大的座頭鯨,也選擇這裡,當作養育下一代的最佳地點。

民眾:「太棒了!」

為了保護這座屬於眾多生物的海洋樂園,日本決定取「珊瑚」的日文諧音,在2014年3月5日,正式成立「慶良間國家公園」。

當地民眾:「很光榮很開心,我們長久等待終於等到這一刻,沒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了。」

指定為國家公園的區域,包括群島本身,以及周圍7公里以內,座頭鯨繁殖的海域,海面下還包含30公尺以內,珊瑚密集正長的區域,總面積廣達9萬公頃,是日本第31個國家公園。

當地民眾:「會有很多觀光客來當然開心,但他們也有可能破壞這裡的生態,最重要的應該是取得一個平衡。」

當地民眾開心之餘,也相當擔心,慕名而來的觀光客,將會破壞當地的自然景觀,要如何在觀光,還有生態保育之間,取得平衡,讓這塊海洋淨土長久保存,將是慶良間群島,未來的重要課題。

(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) http://news.ftv.com.tw/NewsContent.aspx?ntype=class&sno=2013C25I15M1

arrow
arrow

    archi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