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日本有個1年1度,相當特別的「裸男祭」,上千人都只穿著丁字褲,在神社前互相推擠,場面相當壯觀,愛知縣當地的地方電視台,往年都是錄影剪輯播出,今年首次挑戰現場直播祭典,準備過程,可說是煞費苦心。

日本愛知縣的國府宮神社前,上千人光著上身,擠成一團,旁邊還有人不停潑水,現場熱氣蒸騰,場面相當壯觀。

國府宮1年1度的裸男祭,已經有1200年的歷史,為了將這震撼的大型傳統祭典,原汁原味呈現給電視機前的民眾,當地電視台,可說是傷透腦筋。

祭典的高潮,就在「神男」被抬起來的一瞬間,每年的祭典上,當地神社都會選出1位擔綱「神男」角色的民眾,由參加者接力抬進神殿裡,據說只要在途中摸到「神男」,就可以保佑這一年平安順利,也讓這一幕,成為祭典中民眾最期待的一刻。

但要現場轉播,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,遠近切換的時機,都要事先討論好,連攝影的角度,還有鏡頭的切換,也需要一再調整,經過緊鑼密鼓的籌備,終於到了祭典當天。

攝影組的人員緊盯螢幕,緊張迎接祭典開幕。直到神男被送入神殿,現場轉播順利完成,攝影人員才終於鬆了一口氣,多虧這些人的努力,才能讓民眾在家透過電視機,也能感受到現場熱烈的氣氛。

(民視新聞 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arrow
arrow

    archi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