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川明日香,在2月19日舉行的新座市市議員(膺選26)首度當選。是現役的市議員。說起之前有著「超美人市議員」之稱,在街頭巷尾引起騷動的存在的話,就是青森縣八戶市議員的藤川優里氏(32)了,不過,這位立川氏不僅僅是美人老師(對市議員的尊稱)而已。值得大書特書的,就是其讓人「激動不已」的半生。

如同一開始的發言,出生沒多久就被雙親捨棄的這位女性,從3歲起到18歲都是在養護設施生活。

「已經習慣了身邊的人漸漸消失。到昨天還為止還在一起的夥伴,突然間就被帶走,或是被移到其他的設施…。職員的替換也很頻繁。」

而且,她對於設施嚴厲的規則也感到很討厭。

「早上六點起來慢跑,掃地、準備早餐,事後整理。嚴禁上下學的途中到其他地方去,一回去之後就要為了準備晚餐打掃餐廳。總而言之就是每天都很無聊。」

想要早點離開設施。打算從高中畢業之後就馬上上班。雖然抱持著這樣想法的她進入了商業高中,卻意外地發現對語言學有興趣。

「在設施有來教英文的女性志工,被她稱讚說『你的捲舌很不錯,說起英文來應該很不錯』,所以就開始一直很在意了」

他利用獎學金進入國際短期大學(東京都中野區)就讀。每天在披薩屋和工廠打工度過。慢慢地賺取資金,然後到美國田納西州的大學留學一年。回國以後,在涉谷被星探所發掘,而因此開始模特兒活動。

「儘管暫時在廣告以及郵購雜誌當了一陣子的模特兒,卻在23歲就結婚了,生下了一名女孩。」

順道一提,這並不是先有後婚。之後他取得宅地建物銷售主任者的資格,進入了不動產管理公司。

「在這家公司所負責的客戶,偶而會遇到現在的藝能經紀公司的相關人士,找我回去當模特兒。不過,當時的我開始思考『不想讓像我一樣的孩子再增加了,想要從事拯救社會弱者的工作』,然後和經紀公司的社長討論後,變成『那麼,要不要試試看從事政治呢?做的話我可以當後盾喔』『我要做!』,就決定出馬競選市議員了(苦笑)」

當然,儘管她在政治相關事務上還算是個素人的,卻拼命努力地進行像是在街頭演說等等的選舉活動,終於獲得了成果,獲得了2067票,堂堂正正地最終以第五順位當選。請她以立川市議員的身分談談今後的目標。

「目標以充實里親制度等等,進行設立關於孩童權力的條例。正是因為自己是在不了解親人的愛之下所長大的,才想到有能做的事」

「超美人老師」以堅決的態度說。

來自「Friday」2012年4月6日

http://gendai.ismedia.jp/articles/-/32171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chi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